•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588/202110-0001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工资拖欠】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15 15:40
【工资拖欠】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发布时间:2021-10-15 15:40 来源: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农民工问:在工地工作被欠薪怎么办?

答:请问你的工作地点在哪?

⑴农民工说:在泾县。

答:需要本人携带与施工总承包单位或分包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施工总承包单位或分包单位盖章认可的工资表、考勤表等证据材料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前往泾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进行投诉。

⑵农民工说:在外地。

答:根据属地管理原则,若是在安徽省内,你应当携带相关证据材料在工作地向当地的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进行投诉,也可以向泾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进行投诉,再由泾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将案件转交至当地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若是在安徽省外,你应当携带相关证据材料在工作地向当地的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进行投诉。

2、农民工问:工资应通过什么途径发放?何时发放?

答:农民工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通过银行转账或者现金支付给农民工本人,不得以实物或者有价证券等其他形式替代。用人单位与农民工书面约定或者依法制定的规章制度规定的具体支付日期,可以在农民工提供劳动的当期或者次期。具体支付日期遇法定节假日或者休息日的,应当在法定节假日或者休息日前支付。

3、农民工问:班组长或其他人以各种理由索要本人的银行卡,我应该给他么?

答:不应该给。任何人不允许扣押或者变相扣押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的银行账户所绑定的农民工本人社会保障卡或者银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