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 贯彻落实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110-00034 组配分类: 贯彻落实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稳就业保居民就业落实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21 11:43
稳就业保居民就业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21 11:43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加大减负稳岗工作力度

(一)对中小微企业失业、工伤降费政策。截止9月减免失业900户381万,工伤1037户275万

(二)失业保险费返还。全年发放失业保险费返还596户,涉及人员19109人,发放金额167.77万元。

二、鼓励创业带动就业

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更好落实创业带动就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宣传手册4000多份。以创业担保贷款助推创业为重点,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确实解决个人和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8笔4995万元,带动就业524人。

三、促进重点群体就业

坚持“因人施策、分类引导、各有侧重”的原则,千方百计促进重点群体充分就业。为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向全县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征集就业见习岗位240个;全年安排170名见习生上岗;发放见习补贴274.77万元;对困难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开发公益性岗位260个,安置人员166人,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209.32万元。

四、加大兜底保障力度

开发公益辅助岗位312个,对贫困劳动者优先安排,确保有就业意愿的未脱贫贫困劳动力就业率达100%。全县9家就业扶贫车间3月底前全部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吸纳就业190人,其中带动贫困户就业52人,带贫率27.37%。全年发放公益辅助岗位补贴161.6万元。

五、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对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且至今仍未就业的参保失业人员和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至今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审核通过458人,发放补助23.38万元。

六、优化公共就业服务

为进一步加强县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更加贴近企业的用工需求,更加精准的为求职者提供服务,5月份我局通过公开招标选择专业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承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市场宣传,通过县融媒体、微信、短信、自媒体、公交站台、公交车等多渠道开展政策和人力资源市场宣传。采取“安徽公共招聘网+人力资源市场+网络直播”形式开展“周三就业” “周六人才对接”招聘活动,初步建成企业缺工数据库和外出务工人员数据库,向登记失业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定向推送就业岗位帮助其实现就业。5月开始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集中开展以线上为主的特色专场招聘,全方位提供职业指导。线上线下常态化开展“2+N”主题招聘会。2021年1月1日至今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150场,其中现场招聘会63场,共计参会企业1516家,提供职位数6818个,岗位数29951个;网络招聘会87场,共计参会企业1479家,提供职位数6505个,岗位数30481个,包括网络直播招聘会31场,累计在线观看量达20.8万+。达成意向13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