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卫健委>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2XU/202110-00062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简明问答】解读《2022年奖扶、特扶及扩面对象申报确认工作方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26 10:21
【简明问答】解读《2022年奖扶、特扶及扩面对象申报确认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10-26 10:21 来源: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新增奖励扶助、奖扶扩面、特扶对象怎么申报?

答:2021年11月30日前,由乡、村级计生专干对新增奖励扶助、奖扶扩面、特扶对象进行摸底登记,凡符合奖扶或特扶资格条件的,由申报对象本人提出申请,填写个人申报表,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问:本人申报后还有哪些程序?
    答:1、村级评议、公示2021年12月10日前):新增对象经村计生协理事会评议、村民代表大会评议后,对拟上报人员名单及基本情况张榜公示10天,对公示无异议的,村两委会审议并签署意见后报送乡(镇)卫健服务中心。
       2、乡级审核、公示2021年12月31日前):由两名以上乡、镇工作人员入户与申请人见面,调查核实情况。同时,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向其他人了解、核实申请人情况,至少有两名以上与申请人年龄相近的老邻居或知情者签字证明。如实在《审核表》上记录。乡镇人民政府组成审核组,根据走访调查情况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核后,提出拟上报人员名单,将拟上报人员名单及基本情况分别在乡(镇)及申请人所在村、组张榜公示十天。乡(镇)设立举报信箱。对审核、公示无异议的,乡镇主要负责人签署意见后报送县卫健委。
    问:县级是否需要复核,怎么复核的?

答:2022年1月31日前,县卫健委组织工作人员对乡镇上报的对象进行复核,同时对村级评议和乡级审核程序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复核结束后,将审核通过对象名单反馈给所在乡(镇),分别在乡、村张榜公示10天,接受社会监督。

解读股室: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股

解读人:季丽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63-238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