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教育体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教体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070/202111-00015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泾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近期学校安全重点工作提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1-03 10:51
近期学校安全重点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21-11-03 10:51 来源:泾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级各类学校:

根据工作需要,现就近期学校安全重点工作提示如下,请各单位抓好落实。   

1.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全国疫情有所反弹,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根据工作安排,及时开展相关信息摸排,落实好防控措施,坚决防止松劲情绪和麻痹思想。及时查找封堵学校疫情防控短板漏洞,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及时补齐安防建设短板。根据市中小学、幼儿园安防建设情况调度通报,我县学校保安存在配备数量不足,持证上岗率不高的问题。请各单位做好自查,及时补齐短板(保安证申领表在教体局综安办领取)。

3.要求家长落实监管责任。近期有青少年学生晚上骑电瓶车在城区聚集的现象,同时发现有社会人员在其中,人数最多的时候有近20人。各单位要将上述现象告之家长,要求家长落实好对学生在课后时间的监管责任。

4.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一是继续做好符合条件的教职工接种加强针。二是做好3—11岁儿童疫苗接种的宣传、组织工作,做到宣传到位、组织有序,实现“应种尽种”。

5.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在“11.9”来临之际,各单位要对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普及防、灭火知识,对实验室、供电线路、消防通道等重点场所、设施及时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茂林中学、厚岸学校校园内有砖木结构的文保建筑,要作为重点开展排查。

6.做好租房学生的信息统计。以班级为单位建立信息台账,掌握学生租住的地址以及陪读监护人的信息,及时开展家访,提升家校育人合力。

7.持续做好反电诈宣传工作。截至目前,教体系统已发生3起电诈案件,受骗教职工3人,损失近30万元。10月30日宣城发现多起在班级微信群中冒充老师诈骗家长396元钱的情况。各单位要持续做好反电诈的宣传,在学生上下时段播放反电诈宣传音频,在家校群转发宣传材料,及时提醒学生家长,防止家长受骗。

8.做好精神障碍患者摸排工作。对在校园周边发现的精神障碍患者要及时通知社区和公安部门,落实管控措施。对系统内已排查出的精神障碍患者要加强同监护人的沟通和联系,密切关注其身体状况,完善相关预案,发现异常要及时通知监护人立即送医。

上述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以图文形式报综安办。

 

泾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