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110-00082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企业迁移变更登记难专项清理整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21 17:04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企业迁移变更登记难专项清理整治
发布时间:2021-10-21 17:04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高质量高效率为企业做好迁移变更登记服务,县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股从自我检查开始,认真开展企业迁移变更登记难的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全面开展摸排行动。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的部署,自9月中旬开始,对去年以来在我局办理的迁入迁出的50多户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重点摸排企业迁移变更登记过程中是否违规设置了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是否限制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迁移、是否以登记档案不全为由拖延拒绝办理企业迁入变更,以及是否违背承诺时间超时办理企业迁移变更等行为。

  认真组织调查回访。组织对曾经代理了企业迁移变更登记的中介机构,以及迁入企业进行了电话或现场回访,从当事人的角度了解办理企业迁移变更登记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从而判断我们的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通过清理整治工作中了解到的情况,该局将进一步优化企业迁移变更登记工作流程。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按照便利服务企业、减少跑动次数、杜绝体外循环的原则完善和优化迁移变更登记流程。同时,强化窗口人员的业务学习,提高一线人员的政策贯彻执行能力,确保清理整治成果长效久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