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市场监管>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2XU/202205-00031 组配分类: 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
发布机构: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泾县县级公立医院信息系统建设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11 11:12
泾县县级公立医院信息系统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11 11:12 来源: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硬件方面

   县级公立医院中心机房按标准化机房建设,设计有防雷、气体灭火、防盗等,机房采用双电路供电加大型UPS。HIS服务器采用双机集群,其它业务系统均做了服务器虚拟化,数据为双存储热备。院内网络分为互联网和院内局域网,网络采用三层架构,主干网络为万兆至楼层,千兆至桌面。两网实现物理隔绝,内外网需进行数据交换的由安全网闸相连,以确保两网能独立、安全、高效的运转。泾县医院总院与分院之间为光纤直连。局域网内安装了出口和应用防火墙,日志审计、数据库审计、入侵检测系统。

    (二)软件方面

    县级公立医院目前上线的系统有HIS、LIS、PACS、住院及门(急)诊电子病历、一卡通、心电、合理用药、重症、手术麻醉、血液透析、移动医护、体检、病案、质控、远程医疗、分诊叫号、OA、自助机、公众号掌上医院等,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医院信息系统体系,系统运行覆盖了面向患者、面向管理、面向医疗等方面,成为医院运行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保障了医院众多业务的高效顺利进行。2020年泾县医院通过了三级电子病历水平应用评价,泾县中医院通过四级电子病历水平应用评价。

    (三)安全方面

   县级公立医院信息管理系统已完成安全等级保护二级测评,并在泾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备案,定期由第三方公司进行检测及维护。所有院内局域网客户端USB口封闭禁止一切移动存储介质接入,补丁及时更新,相关端口封闭,防止病毒侵害。每台客户端都安装了金山防护终端或360杀毒软件,定期更新病毒库。内网客户端施行固定IP管理,由医院统一规划分配,未分配用户无法接入应用系统。采用授权规则,如账号、口令和权限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