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饮用水卫生安全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112-00007 组配分类: 饮用水卫生安全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加强水源地保护力度 坚守饮用水安全底线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01 16:32
加强水源地保护力度 坚守饮用水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1-12-01 16:3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保障全县居民饮用水安全,在灌区总干渠11月25日至12月31日冬修期间,县自来水公司启用了备用水源—青弋江南门取水口。

  11月29日,记者就青弋江南门取水口作为我县的一级水源保护区,此次启用做了哪些防护准备措施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现场发现在取水口周围设置了安全防护网对取水口进行立体隔离防护,同时在一些关键的位置设立水源保护区标志牌和严禁事项的告示牌。

  为切实做好青弋江南门取水口备用水源保护区的监管工作,落实饮用水水源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水源地水质安全。县自来水公司还加大水质监测,强化水源水、水厂各制水工艺环节、出厂水的监测力度,实行24小时在线监测,持续关注水质状况。加密水质检测频次,在做好常规检测的基础上,加大对余氯、浊度、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等10余项指标的检测频次,确保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做到从源头到龙头水质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