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112-00016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医疗】致全县广大医保参保群众的一封信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01 11:48
【医疗】致全县广大医保参保群众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12-01 11:48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大医保参保群众: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向参保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国家(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新平台”)将统一正式切换上线,现将具体事宜告知如下:

一、停机切换和恢复时间 

2021年12月5日18时,停止使用现有的宣城市医保信息系统。预计2021年12月15日8时起,正式启用新平台,恢复医保各项业务办理。

二、暂停业务范围 

(一)安徽省政务服务网(皖事通)、国家异地备案微信小程序、职工医保参保业务申办系统等线上平台暂停办理异地安置备案、慢性病申请、线上征缴、生育保险查询等业务。 (二)全县各级医保经办窗口可正常受理医保费用报销、待遇审批、生育待遇报销、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医保退休业务,以上业务需待新平台上线后统一办结,办结时间按照停机时间顺延。(三)全县各级医保经办窗口暂停办理转诊转院、电话急诊备案登记业务,待新平台上线恢复后统一录入。

三、停机影响范围及处理措施 

系统停机期间,各项医保业务将暂停办理,主要影响全县医保参保登记、申报缴费、信息变更、关系转移、就医备案、信息查询和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结算业务,停机期间处理措施分别如下:

(一)普通门诊和慢特病

停机期间,暂停定点医药机构普通门诊和门诊慢特病医保结算业务。请参保人于系统停机前提前到相关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备足所需药品。系统停机期间如非急需,可待新平台上线后就医取药;确有急需,可先行垫付医疗费用,待新平台上线后再回就医机构进行补登记及医保结算。在乡镇卫生院就诊的,将门诊发票先行打印,新系统上线后若无法补录,则开展手工报销,参保人可直接到乡镇医保经办窗口或县医保窗口进行报销。

(二)住院办理(含生育保险住院分娩)

1.停机前已入院:已达到出院标准的,请在12月5日18时前做好出院结算工作;未达到出院标准的,请于12月5日18时前转为自费处理,待新平台上线后,医院通过自费转医保进行医保结算。

2.停机期间拟出、入院:系统停机期间,拟入院的参保人可先自费办理入院;拟出院参保人,由医院在院内结算平台中转自费,待新平台启用后,重新办理医保结算。

(三)异地就医

1.停机期间办理的入院,由参保人先行自费入院,待新平台启用后再进行医保登记。

2.停机期间出院的参保人,全额垫付医疗费用,按自费结账后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手工报销,报销时参保人或代办人需携带医药费用发票、费用明细清单、出院小结、相关病历等资料。

(四)异地备案

停机期间,参保人员在异地需办理住院手续的,需线下向医保经办机构进行申报,待新平台上线后进行补登记。

切换上线期间,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衷心感谢您对医疗保障工作的理解支持。若因技术衔接等特殊原因,需延迟停机或上线时间的,将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0563-5024005(居民),0563-5024830(职工)地址:宣城市泾县桃花潭东路县政务中心 B 区一楼医保大厅


泾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