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爱国卫生运动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2XU/202111-00414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机构: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泾川镇开展道路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1-30 15:32
泾川镇开展道路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15:32 来源: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口播】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泾川镇始终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工作全局,把打造生态宜居家园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来抓,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日前,泾川镇开展道路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道路环境质量,优化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居民满意度。

【配音】为扎实推进道路环境整治,泾川镇每日出动行政执法队员、党员志愿者、工人80余人,动用7台大型机械,对S206省道、G205国道沿线违章搭建的彩钢瓦棚,破旧广告,路面卫生及乱堆乱放点进行综合整治,同时,志愿者还向道路沿线居民广泛宣传道路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营造群众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

【同期声】城西社区居民 沈儒林:两边的绿化和两边的垃圾都清理的比较干净,对老百姓的生活环境也不断完善和提高,还包括我们开货车,我是一个货车驾驶员,两边的视线都好多了,各个路口人家上下的电动车人员安全系数都好多了,这次我们感谢政府对我们这边社区的大力支持和关注,也为老百姓提供了方便。

【配音】截至目前,共拆除24户居民1000余平方米彩钢瓦棚子、平整2000余平方米,清理乱堆放63处,拆除破旧广告牌320余平方米,建筑垃圾清运530方,拆除破旧厕所3处,活动板房2处。

【同期声】水西社区居民 汪时瑶:这个乱堆乱放,把它全部处理掉,就比如我们出行或者放个车子什么的,也方便了一些,要是堆许多乱七八糟的东西,车子也不好放,还有这个绿化这一块,我们当地居民也受惠,看着也舒服,再说这边的环境好,也能吸引外地的游客到这边来游览,就像这两年来狮子山旅游的人就爆增,感觉这样搞好的话,能带动我们这个地方的经济。

【配音】据了解,此次泾川镇道路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从3月24日开始,持续到5月底。道路环境综合治理是一项民生、安全、形象工程,泾川镇将狠抓重点难点治理,探索道路环境治理长效工作机制,让辖区群众享受更加舒适的道路环境。

【同期声】泾川镇行政综合执法大队队长 吴强:此项工作是我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具体体现,经通过环境整治,老百姓的居住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切实提高了老百姓的满意度。下一步我镇将持续推进乡村环境整治工作,在环境整治工作完善的基础上,沿线的路面进行立面改造,并加强巡查,制定制度,强化管理,将环境整治工作做到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