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应急局> 行政权力运行> 行政执法公示
索引号: 11341729MB19884796/202201-00013 组配分类: 行政执法公示
发布机构: 泾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2021年四季度泾县应急局行政执法公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07 14:53
2021年四季度泾县应急局行政执法公示
发布时间:2022-01-07 14:53 来源:泾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时间 检查对象 安全隐患
1 10月27日 泾县南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整改复查) 根据《泾县非煤地下矿山外包工程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结合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县应急局组织人员开展检查,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矿山外包工程资料管理不规范;2、3号硐通风机未及时使用;3、未佩戴便携式自救器;4、安全检查例会及班前会议记录不全;5、通风系统的斜坡道要完善;6、巷道的照明及指示牌不完善;7、矿山硐内局部排水不畅。8、尽快完善各通风行人斜井、安装主要通风机,形成全矿井通风系统。
2 11月3日 泾县振兴铜矿有限公司(整改复查)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两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开展对该企业进行检查。检查时企业在生产。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 1、班前会议召开不规范,召开不正常,内容不实际,加强对新入职工人的培训;2、绞车运转记录检查无人员签字,检查各种参数基本不变,有与现际不符之嫌;人员出入井无记录;3、钢丝绳检查不正常不规范,各防过卷、过放闭锁开关检查不到位;4、用电设备外壳接地不规范.,接电线不合格,部分未接地,+130m水泵内、外部接地不合格;5、+130m井筒为主提升,安全档板未使用,马头门处安全门损坏,闭锁失效;6、部分巷道不规范,未及时清理废弃物品,标志牌缺失;7、备用电源无日常维护记(含试开机);8、启动电瓶缺少备用电瓶。
3 11月3日 泾县振兴铜矿有限公司 根据《非煤矿山防范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专项整治》文件要求,县应急局组织人员开展专项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井下通讯系统设置不规范;2、便携式自救器未及时跟进;3、+130m巷道泄渣平台防护措施不规范;4、+130上山距离已超过规程规定,需立即增设局部通风机;
+130存在几处危石,立即进行排除。
4 11月9日 泾县包合苏岭方解石矿(普通合伙) 根据《非煤矿山防范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专项整治》文件要求,县应急局组织人员开展专项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处于生产状态,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加强测量,对+106m中段地表部分进行精测,认真分析井上井下对照图,对+106m采场布置时认真观察顶部构造变化,及时采取应对措施;2、+80m探矿巷道出现溶洞,加强安全监测管理,采取措施确保安全;3、+80m巷道现场杂乱;4、标识牌局部设置不规范,指示路线设置不足;5、严格按照设计施工,不得超设计施工。
5 12月9日 安徽省泾县山鹰硅业有限公司 根据非煤地下矿山外包工程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结合雨雪冰冻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县应急局组织人员开展专项检查。检查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矿山运输道路两侧局部堆积矿渣未及时清理;2、加强雨雪冰冻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3、继续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6 12月22日 泾县国华方解石开发有限公司(整改复查) 根据《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开展专项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外部运输道路+300m以上路面不平整,水沟不畅通;2、+400m平硐口人员入井检身制度执行不到位;3、+400m西运输巷现场带班人员未随身携带便携式气体检测报警仪;4.+400m中段部分采空区封闭不到位,且未设管理牌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