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公安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30E/202201-00035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公安局副局长许雁华]解读关于设立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办不成” 反映窗口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05 14:52
[县公安局副局长许雁华]解读关于设立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办不成” 反映窗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05 14:52 来源:泾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副局长许雁华解读关于设立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办不成” 反映窗口的通知。

一、《通知》决策背景和依据是什么?

许雁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公安部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有关决策部署,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做到有诺必践、取信于民。

二、《通知》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是什么?

许雁华:提高认识,强化领导。防止工作人员因政策理解有偏差或推诿扯皮、不担、不作为等事项“办不成”问题。

三、《方案》研判和起草过程是怎样的?

许雁华:根据省厅《关于在全省公安机关建立便民服务事项“办不成”反映和解决机制的指导意见》和市局行政审批科12.14视频会议精神,县局决定在各窗口单位推广设立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办不成”反映窗口。

五、《通知》的主要任务有哪些?

主要受理企业或群众在网上或窗口提交办事申请后,因政策、系统、申报材料、服务态度等原因,造成业务“未办成”或“办不了”等问题,重点解决因政策等历史遗留问题造成正常窗口无法办理的疑难杂症。

六、《通知》的创新举措有哪些?

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办不成”反映和解决机制是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全力聚焦解决公安政务事项疑难复杂问题、有效化解群众因不满意或不理解而层层上访的一项有力创新举措。

七、《方案》的保障措施有哪些?

为加强此项工作机制的组织领导,县局成立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办不成”反映和解决机制工作领导小组。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雁华任组长,行政审批股股长阚群勇任副组长,交警大队、治安大队、出入境大队、网安大队、法制大队、情指中心相关业务分管领导及车管所所长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局行政审批股,负责事项“办不成”反映窗口日常事宜组织协调和跟踪督办。

八、《方案》下一步工作考虑有哪些?

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机制运行的监管,及时汇总上报工作成效和典型案例。要建立工作台账,如实记录群众反映问题、解决情况、诉求及群众意见建议等,不断改进加强工作。对政务服务事项“办不成”反映和解决机制运行过程中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问题,严格按相关规定追责问责。

例:

“我人在外地,回不去,怎么办?”“很多年前的事了,原始材料已遗失,怎么办?”“办法都想尽了,还是办不了,怎么办?”......您还在为事情“办不成”“办不了”为难、着急、发愁吗?别急,别难过,也不用找人!向“我”反映,“我”会视您为家人,竭尽全力帮助您。

解释一下:

“我”不是一个人,我们是共同研究、齐心协力、集体担责!假如“我”也没办法帮您办成,那“这件事”一定是与当前政策规定不相符或超出国家法律、上级政策规定范围或超出了公安业务范围,真的“不能办”,请您理解。

在哪找“我”呢?

泾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车管所服务大厅、各派出所共计14个窗口均开设了公安便民服务“办不成”问题受理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