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市场监管>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完善现代化市场监管机制
索引号: 123417294863530597/202112-00082 组配分类: 完善现代化市场监管机制
发布机构: 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泾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殡葬收费专项检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27 16:44
泾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殡葬收费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27 16:44 来源: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殡葬服务收费行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近日,泾县市场监管局根据工作安排,对泾县殡仪馆及公墓开展殡葬收费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是殡葬服务收费、公墓价格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殡仪馆在提供遗体接运、火化等基本服务过程中,是否按规定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有无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是否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搭售商品、捆绑服务或者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行为。

该局要求殡葬收费单位加强服务意识,依据经营成本和市场需求,合理制定殡葬延伸服务收费标准及殡葬用品价格,自觉承担社会责任。该局也将密切关注相关殡葬服务收费的投诉举报及舆情反映,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以促进我县殡葬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