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林业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林业局>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74X/202201-00008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林业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政策简明问答解读】泾县开展“春节回家,我为汽车栽棵树”活动方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10 15:30
【政策简明问答解读】泾县开展“春节回家,我为汽车栽棵树”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2-01-10 15:30 来源:泾县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问:此次“春节回家,我为汽车栽棵树”活动什么时候开始呢?

答:利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时机,相对集中统一植树时间,根据天气情况于2022年1月15日—2022年3月31日开展。

二问:此次活动所有乡镇都参与吗?

答:这次将会在全县范围内选择一个村试点,结合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美丽公路建设等工作,优先选择绿化积极性较高、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管理基础较好的村开展。

三问:栽种的树种选择多不多呢?

答:在充分征求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结合本地特色,重点栽植彩叶树种、经济果木树种。

四问:可以在自家的房前屋后栽种吗?

答:可以的。植树地点要充分结合村庄建设总体规划、森林村庄建设实施方案落实。可以在村民房前屋后,也可以在村口、闲置地、废弃地集中栽植,以能体现植树前后突出变化、形成一定体量美化景观为侧重点。

解读机关:泾县林业局

解读人:张梅林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63512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