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供销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供销社> 政策解读> 上级政策解读
索引号: 12341729MB1128612F/202202-00006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供销社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上级政策解读】宣城市供销社解读《宣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十四五”发展规划》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2-18 09:59
【上级政策解读】宣城市供销社解读《宣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十四五”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2-02-18 09:59 来源:泾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以下简称市供销社)印发《宣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十四五”发展规划》(宣供〔2021〕41号)(以下简称《规划》),现解读如下:

一、《规划》起草的背景和依据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期,也是供销合作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编制“十四五”规划历史节点特殊,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根据《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组织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精神,市供销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全市供销社系统实际,编制《宣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十四五”发展规划》。

二、《规划》起草的过程

按照《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组织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由省社、市社、省直管县社同步开展,按照上下联动的方式进行,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本系统编制工作。办公室牵头草拟了《宣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征求全市各县(市、区)供销社意见,并在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广泛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后形成《宣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十四五”发展规划(送审稿)》,经党组会议审议通过。

三、《规划》设定的工作目标

2025年,全市系统形成组织体系更加完善、与农民联系更加密切、服务功能更加健全、联合合作更加紧密、治理能力现代化显著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服务能力显著提升的发展新格局。

四、《规划》的基本框架

《规划》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重点回顾“十三五”时期全市供销社系统改革发展成效,分析“十四五”时期供销合作事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第二部分明确“十四五”时期全市供销社系统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第三部分重点阐述“十四五”时期全市供销社系统的主要改革发展任务;第四部分从组织、目标、政策、宣传等方面提出了落实《规划》的保障措施。

五、《规划》的重点内容

《规划》的重点任务共五项,一是深化改革,健全完善供销社治理体系。加强联合社治理机制建设,理顺社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健全完善综合监督机制,大力实施人才兴社战略。二是创新发展,不断提升为农服务水平。着力构建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体系,稳步开展“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加快提升现代流通服务水平,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推动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发展壮大宣城茶产业。三是夯实基础,加快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加快推动基层社提质扩面,大力发展村级供销社,发展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拓展综合服务社服务能力。四是提质增效,提升社有企业综合实力。进一步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强化社有企业联合合作,规范社有资本运营管理。五是党建引领,推进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强化廉政建设和从严治社,加强供销合作社文化建设。

六、解读机关和咨询电话
解读机关:宣城市供销社
咨询电话:0563-3023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