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政策文件及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MB1585629C/202203-00004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及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宣城市亩均效益评价实施方案(试行)》文字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04 11:26
《宣城市亩均效益评价实施方案(试行)》文字解读
发布时间:2022-03-04 11:26 来源: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背景依据及起草过程

为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快推进全市工业经济提质增效,根据省经信厅等10部门《关于推广亩均效益评价工作意见的通知》(皖经信运行〔2021〕108号)和《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宣办发〔2020〕11号)文件精神和要求,市经信局牵头起草了《宣城市亩均效益评价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市经信局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基础上,结合前期“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情况,草拟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书面征求各县市区政府、宣城经开区管委会、相关市直部门、宣城市企业联合会以及部分企业的意见。市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召集相关部门对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在充分采纳相关意见建议,经公平竞争审查、合法性审查和合规性审查,再次书面征求各县市区政府、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委会意见后,形成《实施方案》送审稿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二、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分为评价范围、评价体系、计算公式、评价分类、评选程序、结果运用、工作要求七个部分。

(一)评价范围: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占地5亩(含)以上的规模以下工业企业进行评价。

(二)评价体系: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设定亩均税收、亩均营业收入、亩均技术改造投资、全员劳动生产率、单位污染物排放营业收入、研究与实验发展经费占营业收入比重、单位能耗营业收入7项评价指标和10项综合素质加分项;占地5亩(含)以上的规模以下工业企业以亩均税收、单位能耗营业收入、单位污染物排放营业收入3项指标;分别按照得分高低评出ABCD类企业。

(三)计算公式:企业得分为每项指标数据得分之和,加上附加分值。

(四)评价分类:根据评价数据,按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分类,按照得分高低、相应比例分成A类(优先发展类),B类(鼓励提升类),C、D类(转型帮扶类)企业。

(五)评选程序:数据汇总→综合评价→结果审核→定档公布。

(六)结果运用:1.设置项目门槛。各地要加大标准化厂房建设,对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亩均税收低于15万元、固定资产投资低于2亿元,省级以上开发区一般不再单独供地;新供地项目容积率原则上不低于1.2。各地拟单独供地项目,须报市亩均效益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审查,3个工作日内出具审查意见。2.差别化政策运用。各地依据综合评价结果,在资源配置上按照A类优先保障,B类积极支持,C类相对控制,D类严格限制的原则,依法依规制定实施用地、用能、排污等资源要素差别化政策,推进资源要素向综合评价高的企业集聚,提升资源要素利用效率。

(七)工作要求:成立宣城市亩均效益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市区、宣城经开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结合本地主导产业和企业特点,实施具有区域特色的亩均效益评价。建立完善县市区(宣城经开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亩均效益评价大数据平台。

三、解读机关和解读人及咨询电话

解读机关: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解读人:汪洋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63-303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