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经济开发区>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29799823103L/202203-00001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1-2025“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04 14:45
2021-2025“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2-03-04 14:45 来源: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十四五”时期的工作目标任务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十分特殊,至关重要。“十四五”期间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提质增速、乘势而上”为工作总要求,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抓手,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深度参与长三角协同创新产业体系分工合作,积极发挥开发区工业经济发展主平台作用,推动在产业体系、基础设施、生态环保、体制机制等方面主动融入,在更广范围集聚利用要素资源,打造“一区两园多点”工业经济发展新格局。
     “十四五”时期开发区发展目标有:作为泾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主平台,产业和经济增长的中心以及县城城市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创新发展,进一步增强开发区功能优势。坚持以产业发展为主,成为县域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发展平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载体。科学规划功能布局,突出生产功能,统筹其他城市功能建设,促进产城融合发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投资经营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配套完备的设施、共享便捷的资源,建设高水平营商环境的示范区。
      重点任务是:
      1、坚持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依托现有基础,坚持承接产业转移和创新发展双轮驱动,加强创新创业孵化和新兴经济招引,园区经济总量进一步壮大。
      2、坚持扶持电机泵阀主导产业发展,推进泾县电机泵阀特色产业集群(基地)、泾县智能装备(泵阀)重大专项等项目建设,鼓励扶持企业智能化改造,引进先进高端制造业项目,特色优势进一步彰显。
      3、继续完善园区功能,补齐配套短板,实施一批市政道路、绿化亮化、人才公寓、景观公园等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园区环境进一步提升。
      4、贯彻上级关于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相关要求,理顺管理服务体制机制,提升服务效能,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