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爱国卫生运动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2XU/202203-00015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机构: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龙桥村“春季除四害”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01 09:26
龙桥村“春季除四害”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1 09:26 来源: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泾县上下深入贯彻“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中,昌桥乡推进“四比四增”,用实际行动走在前。2022 年是我县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关键年,昌桥乡龙桥村根据上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大巩固除“四害”的工作力度,结合本村实际,特开展“春季除四害”活动。广泛深入地开展除四害活动,为提高村民的生存环境做出贡献。

改善外环境。清除“四害”孳生场所是除“四害”的根本措施,坚持不懈地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清除杂物、垃圾、废弃容器和水坑洼等孳生场所,断绝食源,封闭鼠洞和蟑螂缝穴,设置防蝇防鼠设施,减少“四害”活动空间,防止“四害”繁栖。春季全程投药,以房屋、外环境为主的投药方式,必须在专人负责投放,投放在下水道、窖井、仓库门缝等地。继续抓好清扫员队伍建设。卫生房按时开关,内外冲洗,全天候保洁,及时处理堆积物,花坛内无杂物,无死角,对消杀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思想教育。

图片1

 龙桥村入户宣传“除四害”活动照片

龙桥村将持续新的一年里应扎实地搞好“四害”这项重要工作,发动村民群众共建共管,常抓不懈,为文明创建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