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健康科普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2XU/202203-00073 组配分类: 健康科普
发布机构: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泾县疾控中心重要健康提醒——收快递请注意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14 16:13
泾县疾控中心重要健康提醒——收快递请注意
发布时间:2022-03-14 16:13 来源: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3月9日,杭州余杭区仁和街道顺丰速运中转场工作人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环境检测显示多处阳性,如果您的快递经过该中转场,存在新冠病毒污染风险,请您立即向属地社区(村)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泾县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醒,请广大市民谨慎网购物品:
图片

一、非必要不从境外、中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




二、先防护再收快递

取快递前先戴好口罩、一次性手套,自带签字笔,酒精喷壶、消毒湿巾等用品。



三、先消毒再接触

可使用75%医用酒精对外包装进行擦拭消毒,擦拭后至少等待5分钟再开包装。



四、先拆封再进家,不将外包装带回家

查看物流信息,关注包裹原发地和集散地,看是否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对于来自国内低风险地区的包裹,回家前在开阔通风处拆除外包装,按生活垃圾分类丢弃,不将外包装带回家。对于来自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包裹,要用75%浓度的酒精或1∶100的84消毒液对包裹和内包装消毒,再按生活垃圾分类丢弃。



五、先消毒再使用

取出物品后先消毒,如果耐高温物品,可煮沸15分钟消毒;如果耐腐蚀物品,可用有效氯500mg/L浓度的含氯消毒剂喷洒或浸泡,30分钟后清水擦净;如果不耐腐蚀,可用75%医用酒精擦拭,作用5分钟;不便消毒的物品,应暂缓拆包装,外包装消毒放置至少7天再使用。



六、处理完毕后手消毒

处理流程完毕后,流动水下用肥皂洗净双手,或使用手消毒剂消毒双手。



七、不慎购买涉疫商品,主动报备

关注包裹原发地和集散地,如不慎购买涉疫商品,接触人员应主动向所属社区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