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112-00132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保市场主体】关于《泾县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办法》的政策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06 15:04
【保市场主体】关于《泾县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办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12-06 15:04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我县印发了《泾县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办法》(泾政办〔2021〕35号),为进一步让我县各市场主体了解此《办法》,现就该办法做如下解读:

一、决策背景和政策依据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调动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积极性,引导其立足于泾县实际,切实用足用活国家信贷政策,创新工作思路,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制定《泾县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办法》。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立足泾县实际,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充分征求相关县直单位、各金融机构等意见、建议,不断修改完善,最终形成定稿。

四、工作目标

根据不同指标设置,充分调动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的积极性、主动性,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资金保障,缓解企业融资难题,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融资环境。

五、主要任务

以聚焦主业(40分)、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20分)、乡村振兴(10分)、银担合作(10分)、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工作(20分)、加分项(10分)、一票否决事项等七项内容为考核指标,通过功效系数法、序时进度完成情况等计算方法测算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考核得分。在政府性资金调度、年度考核表彰等方面运用考核结果,经领导组审核通过后报县政府研究决定,由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具体实施。

考虑到县农发行是政策性银行,由县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相关部门,根据该单位当年对我县发展的支持情况,提出表彰意见,提交县政府研定。新设立的政策性银行参照本条意见执行。

六、创新举措

在考核指标的设立及权重划分上,综合考虑了聚焦支持实体经济、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服务好中小微企业等方面,同时兼顾各家银行的监管政策、信贷产品特色。将考核结果和资源分配相结合,激发金融机构积极性。

七、保障措施

(一)为保障考核工作顺利开展,明确职责分工县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牵头抓总,组织开展考核工作。所有单位提供的考核材料,由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核实,县人行、银保监组协助。

(二)各金融机构要认真负责。对向领导组办公室报送考评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所有单位提供的考核材料,由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核实,县人行、银保监组协助。

(三)保证考核工作公平、公正。对在考核工作中发现的违背公平、公正和违法违纪问题,将交由纪检部门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