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双招双引”工作> 招商工作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203-00061 组配分类: 招商工作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顶格战法”助推“双招双招”工作“开门红”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21 16:39
泾县:“顶格战法”助推“双招双招”工作“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3-21 16:39 来源: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3月8日和17日,泾县四大班子负责同志2次集体专题研究部署“双招双引”工作,县委书记施怀中强调,要切实把“双招双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第一引擎”、“第一要事”、“第一抓手”和“一把手”工程。

  一、“顶格对接”,坚持领导带头

  2022年春节假期一结束,县委书记施怀中奔赴上海火山湖产业互联网公司、上海新时达电器等公司实地考察,拜访投资企业主要负责人,积极推介泾县优势,洽谈项目细节,推进项目建设。2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调研指导县经济开发区建设,夯实项目承载基地建设。我县健全完善招商引资领导机制,调整完善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双招双引”工作领导组,设立由6名常委任组长的产业招商组,调整由县委常委分管招商引资工作,高配县级领导兼任县招商中心主任,鼓励在职县级领导领衔招商,量化各级领导干部外出招商任务,发挥“头雁效应”,力争三分之一精力抓招商、引项目。据统计,今年以来,泾县各级领导外出招商36次,在泾接待客商121次,对接有效项目线索92条。

  二、“顶格研判”,信息快速反应

  “这次,我们重新组建县“双招双引”工作群,目的是在扁平化管理招商信息的基础上,积极推进“顶格战法”。 顶格战法如何利用工作群推进?请各牵头领导就近期洽谈、拟招商项目,逐个对项目做出分析评估基础上,逐个项目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对需要县里决策的重大问题提出建议。”县委书记施怀中如是说。

  我县组建由县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泾县“双招双引”工作群,并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双招双引”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新获取的招商项目信息须第一时间在泾县“双招双引”工作群中报送,涉及重大项目线索不得擅自回绝;对当日新签约、开工、竣工、投产等招商项目信息须由项目招引单位通过泾县“双招双引”工作群及时报送。取消传统的表格报送形式,创新统计方式,所有“双招双引”数据以泾县“双招双引”工作群内发布的信息为统计口径,未及时在群里发布的信息不纳入考核统计分值。

 三、“顶格协调”,高频次调度推进

  我县将“双招双引”工作纳入县政府常务会、经济运行调度会固定议程,每月调度推进各产业招商组、各乡镇、县开发区和驻外招商办事处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每季度召开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结合“三比三创三争”活动,常态化开展招商引资“四季比拼”,通过互看互比“打擂”的形式进行指标亮晒比拼,把比学赶超的劲头鼓得更足。3月17日,在全县“双招双引”工作调度会上,县四大班子全体领导集体对博莱锂电池隔膜、文投数字文旅、新时达伺服电机等72个招商信息(线索)逐一进行研判,研究解决项目落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会议明确各项问题限时办结、跟踪问效,建立全周期、闭环式调度机制,确保项目引得来、落得快、发展好。

  据悉,1-2月,我县完成新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4个;实际到位省外资金2.77亿元,同比增长20%;新开工、新竣工、新投产亿元以上项目分别同比增长分别为10%、33.3%、50%。3月10日,总投资30亿元的上海火山湖自能装备“超级工厂”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32亿元的中竹年产60万吨竹基新材料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凯金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成功落户,预计4月份正式开工。我县“双招双引”工作取得“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