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203-00063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开展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18 16:51
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开展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3-18 16:5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民警应急处突意识和警务实战能力,提高特巡警队员协同作战水平,锻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的专业队伍,日前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在县高铁站开展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一嫌疑人因家庭成员违法犯罪被公安机关处置,导致心怀不满报复社会,在县高铁站砍伤多名无辜群众,在驻守高铁站的特巡警大队队员和武警官兵的追击下,被逼入高铁站前广场的一处超市内,并劫持一名人质,与警方对峙,随后防暴小队赶到现场处置这一突发情况。随后,防暴小队立即准备展开强攻,但被嫌疑人发现,为确保人质安全随即退后待命,此时警方谈判专家也到达现场与嫌疑人展开谈判。

  谈判过程中,嫌疑人讲述了自身诉求,要求警方释放其被因违法犯罪被处置的亲属,提供一百万现金和一辆汽车,同时提出要警方送来食物和水,在将嫌疑人要求的现金、汽车、食物、水送到现场后,一名特(巡)警队员将食物、水送到了超市窗口前,就在嫌疑人探出身子来拿的时刻,指挥中心发出了指令——立即枪毙。

  早已严阵以待的狙击手抓住这一时机,果断扣动扳机,将嫌疑人击倒,同时待命在旁的防暴小队立即破窗、扔烟雾弹,突入超市内,解救出被劫持人质并控制被击倒的嫌疑人。整场演练参演人员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