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市场监管>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14Q/202203-00020 组配分类: 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
发布机构: 泾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公民
名称: 泾县司法局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30 08:17
泾县司法局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30 08:17 来源:泾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帮助中小企业防范和化解生产经营和管理中的法律风险,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3月11日下午,泾县司法局副局长吕庆鹏率领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工作人员一行人走访安徽泾县鑫鹏宣纸艺术品有限公司开展“法治体检”。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该公司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实际困难和相关法律方面的诉求,并进入厂区实际了解生产情况。通过提前查阅公开资料以及现场交流中发现的法律风险进行梳理,并将存在的法律风险和建议意见向该公司负责人一一进行分析和交流。“法治体检”结束后,及时向该公司送交了《企业走访法律体检反馈单》。同时,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为该公司职工发放《法律援助法》宣传册页和便民服务卡,讲解《法律援助法》,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维权意识,畅通了他们的维权渠道。

据悉,泾县司法局通过常态化地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切实帮助了企业实际解决涉法问题,帮助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保护了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