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重大决策预公开> 决策公开制度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202-00062 组配分类: 决策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公布2022年全县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含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的通知 文号: 泾政办秘〔2022〕11号
发布日期: 2022-02-18 17:23
关于公布2022年全县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含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18 17:23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及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监督管理,促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根据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713号)、安徽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安徽省人民政府令第300号)、《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宣城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的通知》(宣政〔2021〕62号)以及《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城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宣政办〔2020〕5号)等法规规章文件要求,经县政府同意,现将2022年全县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含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予以公布,请各单位按照相关规定和时限要求认真组织实施。

 

 

 

2022年1月30日


2022年全县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含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

(根据决策承办单位征集汇总,排名不分先后)

序 号

重大行政决策(含规范性文件)

制定目的及依据

拟确定的主要制度

及解决的主要问题

牵头起草单位

完成起草送审时间

是否属重大改革事项

1

泾县粮食储备管理办法

根据《安徽省粮食储备管理办法》制定,进一步加强政府储备粮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粮食储备管理,规范政府储备粮食收购、储备和轮换行为,加强粮食监督检查,明确相关法律责任。

县发改委

2022年1月

2

泾县重点项目分层分级工作推进机制

落实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的泾县“三比三创三争”活动实施方案

推进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项目支撑。

县发改委

2022年4月

3

泾县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

提高县域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根本解决教育短视化、功利化问题,构建全县教育良好生态,推动新时代泾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安徽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以及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制定。

经过5至10年努力,县委、县政府和各乡镇党委、政府科学履行教育职责水平明显提高,各级各类学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更加完善,引导教师潜心育人的评价制度更加健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评价办法更加多元,社会选人用人方式更加科学。到2035年,基本形成系统完备、符合泾县实际的教育评价体系。

县教体局

2022年5月

4

关于促进工业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

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的若干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5G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关于全面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加快全县工业商贸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结合《关于促进工业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实施情况中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随着形势的发展变化,有必要对现有政策适当调整,进一步强化政策的导向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县科商经信局

2022年2月

5

泾县被征地农民保障工作实施文件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的意见

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

县人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

根据市政府文件出台时间

6

十四五期间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县级基础养老金

泾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实施办法

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县级基础养老金

县人社局、财政局

根据市政府民生工程考核细则

7

印发《泾县2022年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实施方案》

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关于做好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工作的指导意见》(建保〔2016〕281号)、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2021年城镇住房保障工作的通知》(建保函〔2021〕247号

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准入制度

县住建局

2022年3月

8

泾县城市供水应急预案

目的:应对水源、供水设施的突发性事故及传染性区域流行性疾病。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等。

《城市供水水质管理规定》

 

保障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和身体健康,预防和减轻水源地突发安全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保障正常的社会生活秩序。

 

县住建局

2022年8月

9

泾县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实施方案

目的: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要全面落实全民参保计划。

依据:国家、省、市关于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工作的相关文件

1、明确参保对象

2、明确筹资标准

3、明确缴费期限和待遇保障周期

4、明确缴费方式

5、明确相关部门职责

县医保局

2022年9月

10

《泾县知识产权与质量提升奖励扶持若干政策》

目的:全面提升质量品牌、标准化、计量、检验检测、认证、知识产权等方面工作,鼓励企业发挥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县知识产权专利创造应用与质量强县工作。

依据:《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市的实施意见》等

《泾县优化知识产权与质量提升奖励扶持若干规定》,将奖励资金纳入县财政予以保障。

县市场监管局

2022年4月

11

《泾县基层食品安全四员管理

办法》

规范食品安全“四员”管理;依据《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

食品安全“四员”聘用、职责、检查、考核、奖励

县市场监管局

2022年6月

12

《泾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体系,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体系

县市场监管局

2022年7月

13

关于开展吊销未注销企业强制注销改革试点的通知

目的:畅通市场退出通道,提高市场主体退出效率,挤出市场主体数据水分。依据:《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国办发〔2020〕43号)、《加快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改革方案》发改财金〔2019〕1104号;《关于开展吊销未注销企业强制注销改革的通知》(皖市监函〔2021〕550号)

主要制度:建立市场监管、人民法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自然资源、数据资源、税务等部门应积极进行工作衔接,建立信息交换比对,协调推进工作机制。

解决的主要问题:对吊销三年以上,风险可控的我县约700户企业进行注销,使其完全退出市场。

县市场监管局

2022年10月

14

《关于加快推进全县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

《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中办发〔2020〕33号)等

深化媒体内部体制机制改革,在流程优化、平台再造、薪酬制度、岗位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突破。

县融媒体中心

202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