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审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707/202204-0000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泾县审计局:点亮“干部夜学”之灯 为比创争、三提升赋能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02 10:19
泾县审计局:点亮“干部夜学”之灯 为比创争、三提升赋能
发布时间:2022-04-02 10:19 来源:泾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全省“一改两为”大会和县委“三比三创三争”活动部署以来,我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并在全局范围内开展“比创争、三提升”活动(提升审计工作能力、提升审计工作效率、提升审计项目质量)。针对审计项目多、任务重、要求高,以及审计干部长期在外开展现场审计工作的特殊情况。同时,为解决工作与学习、业务培训与工作间的矛盾。泾县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特点,研定于每月逢双周开展夜学,并制定了《2022年度泾县审计局“双周夜学”实施方案》,明确了夜学方式、夜学内容和夜学要求等具体内容。

“双周夜学”主要采取主题学习、业务骨干讲课、专家授课辅导讲座、研讨交流、观看电教片等多样化学习形式,提高干部积极性与参与感。通过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审计理论知识、业务培训、审计案例等内容,提升研究型审计,提高审计干部能说、能写、能查的水平。

           

         目前,我局已成功开展了以新修订《审计法》和“动力审计违规法规查询系统”软件实操为主题的两期夜学培训。审计干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双周夜学”的开展给审计干部提供了学习平台、创新了学习方式,表示会把学习收获运用到日常审计工作中,不断强化自身能力建设,提升审计质效,推动泾县审计事业迈进新台阶,为实现泾县现代化崛起赶超、加快建设美丽开放人文幸福新泾县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