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双招双引”工作> 工作成效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204-00009 组配分类: 工作成效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打造精干招商队伍 当好双招双引“排头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07 16:05
泾县:打造精干招商队伍 当好双招双引“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2-04-07 16:05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安徽频道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泾县充分发挥专业招商“主力军”作用,调整充实全县专业招商力量,强化驻外招商管理培训,打造精干招商队伍,切实提高“双招双引”工作实效。专业招商人员坚持务实担当,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找项目、挖资源、拓市场,闯出泾县“双招双引”新局面。

追求实效,当好泾县发展的“实干家”。全县四个驻外招商办事处自组建以来,聚焦“3+N”主导产业链发展方向,强化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招引,围绕上海、江苏昆山、浙江杭州、温州等重点区域积极开展驻点招商,积极承接沪苏浙等先发地区产业高质量转移,强化跟踪对接,大力实施精准招商。全县四个驻外招商办事处累计开展驻点招商1641天,获取招商线索100余条,其中重点项目线索30条,走访相关企业1752家,促成县领导考察项目43批次。新引进招商引资项目4个,其中省外亿元以上项目2个,通过预审项目7个。

修身律己,当好泾县形象的“代言人”。各驻外招商办事处深入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战略,抢抓长三角重点城市的产业外溢时机,拜访园区、商会组织177家,利用企业年会、行业展会等契机,积极宣传泾县招商资源和优惠政策,累计发放《泾县投资指南》1000余册。参与举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推进泾县高质量发展”暨泾县(上海)招商推介会和泾县驻上海人才工作站(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暨“双招双引”推介会,进一步提升该县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勤于学习,当好先进经验的“传播者”。各驻外招商办事处累计参加市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业务培训会、泾川大讲堂等活动10批次,赴上海临港、江苏太仓、浙江长兴、萧山等地开展招商引资调研,学习先发地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思路和新举措,立足泾县实际,做好结合文章。同时,重点掌握驻点招商区域产业转移趋势和动向,建立客商资源信息库,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