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应急局> 行政权力运行> 行政执法公示
索引号: 11341729MB19884796/202204-00004 组配分类: 行政执法公示
发布机构: 泾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2022年一季度泾县应急局行政执法公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11 15:17
2022年一季度泾县应急局行政执法公示
发布时间:2022-04-11 15:17 来源:泾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泾县应急局行政检查隐患公开汇总表
序号 时间 检查对象 安全隐患
1 1月11日 安徽省泾县山鹰硅业有限公司 根据市安委会“宣安[2022]1号”的要求,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开展岁末年初矿山安全生产隐患集中大排查。检查时该企业处于放假停建状态。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195m南运输巷局部排水沟缺失,巷道积水较深;2、井下供水主管道规格型号不符合要求;3、斜坡道路面不平整,+235m~+265m段局部纵坡较大,照明线路损坏未及时恢复;4、溜矿井上、下口缺少照明设施和安全警示牌;5、+265m中段端部天井缺少标识牌,下口照明行变进线接线柱裸露,缺少防护;6、硐内未设测风站,测风不及时;7、矿领导下井带班管理牌未在井口醒目位置公示。
2 1月11日 安徽泾县恒信矿业有限公司

根据市安委会“宣安[2022]1号”文件要求,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开展岁

末年初矿山安全隐患集中大排查。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下井人员出入井登记和检查制度执行不严;2、+120m中段多个掘进工作面停工停风未设栅栏和禁止入内安全警示标志;3、+143m、+1未设置避灾路线图;4、+120m中段井下路标、避灾路线标识牌设置不足;5、+120m中段东翼联络巷两道风门未及时关闭。

3 1月12日 泾县振兴铜矿有限公司 根据市安委会“宣安[2022]1号”文件要求,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开展岁末年初矿山安全隐患集中大排查。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主井绞车深度指示器中段标识不准,未及时调校;绞车滚筒无固定防护装置;绞车房西侧墙体开裂、地基下沉;2、+130m中段马头门处罐笼与井壁间隙过大,摇台两侧无防坠措施;电缆、信号线敷设凌乱;3、+130m中段二处封闭墙外未设置栅栏和警示标志;4、+130m中段水泵房电控箱用灯泡除湿;5、+130m中段探矿巷与废弃巷道贯通未及时封闭;6、+130m中段采场0#釆场人行梯架设不牢固;7、+130m生产中段单体设计、施工组织设计内容不规范。
4 1月12日 安徽钱塘矿业有限公司 根据市安委会“宣安[2022]1号”文件要求,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开展岁末年初矿山安全隐患集中大排查。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外部运输道路限速、减速等安全警示标志不足;2、采场南侧+140m以上台阶未剥离靠帮;3、+150m平台南侧局部临边安全车挡缺失,无安全警示标志;4、采场东北侧边坡+130m以上局部台阶并段;5、采场南侧+150m台阶边坡局部坡面角过大;6、釆场西南侧表土剥离区坡顶、坡底作业影响范围未设警戒线和安全警示标志。
5 3月15日 金丰矿业(安徽)有限公司 根据泾安办[2022]15号文件精神,汲取3.4事故教训,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县应急局组织专家进行专项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上山运输道路局部路面不平整,沿途限速等安全警示标志不足;2.采场+300m生产平台北侧靠帮边坡坡面角局部较大,浮石未清除;3.采场+290m工作帮未实现整体推进,西南侧工作帮边坡角较大,危浮石未清除;4.+300m生产平台同台阶作业的挖掘设备之间间距不足50米;5.采场缺少高位水池;6.采场作业区未设醒目的界桩;7.安全培训资料不完善;8.安全生产责任制内容不完善。
6 3月15日 泾县包合苏岭方解石矿(普通合伙) 根据泾安办[2022]15号文件精神,汲取3.4事故教训,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县应急局组织专家进行专项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106m中段3号、5号矿房回风道未完工,停工停风入口未设栅栏和安全警示标志;2.+106m中段东沿脉运输巷风筒出口距作业面间距超过10米,现场缺少撬毛工具;3.井下风速、CO传感器损坏未及时修复;4.井下水灾、火灾避灾路线指示牌设置不足;分道口路标未标注所在地及通往地面出口的方向;5.井下动火作业审批不规范;6.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未作到“一人一档”;7.未编制五职矿长、专职工程技术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以上问题限期30日整改完毕。
7 3月2日 宣城市泾县茂林加油站 宣城市泾县茂林加油站试运行现场检查:
1.该加油站上报的试运行方案已经专家审查,具备试运行条件;
2.加油站在试运行期间,要严格按照试生产(使用)方案规定的程序,对各种设备进行测试,要对加油机、仪器仪表、管线等设备进行调试,同时做好调试相关数据记录;
3.加油站在试运行期间不得对外营业;
4.试运行期限为三个月。
8 3月15日 泾县盛源气体销售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整改事项基本完成整改,另提出如下要求:
1.进一步清理杂物,保持安全通道始终畅通;
2.紧急切断阀油泵管道有渗漏现象;
3.氧气罐区树枝茂密,需及时修剪;
4.春节后复产前企业对员工开展的培训时间不足。2021年12月整改事项基本完成整改,另提出如下要求:
1.进一步清理杂物,保持安全通道始终畅通;
2.紧急切断阀油泵管道有渗漏现象;
3.氧气罐区树枝茂密,需及时修剪;
4.春节后复产前企业对员工开展的培训时间不足。
9 3月17日 宣城市泾县云岭管岭新兴加油站 该加油站进行改、扩、建安全技术意见书,安全设施设计已经市局备案,现提出如下要求:
1.施工前要停止经营活动,油罐必须清空;
2.施工要严格按照设计施工;
3.施工必须聘请有资质的单位进行施工,监理单位要在现场全程监理;
4.施工时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该加油站进行改、扩、建安全技术意见书,安全设施设计已经市局备案,现提出如下要求:
1.施工前要停止经营活动,油罐必须清空;
2.施工要严格按照设计施工;
3.施工必须聘请有资质的单位进行施工,监理单位要在现场全程监理;
4.施工时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
10 3月17日 宣城市泾县油榨山加油站 油榨山加油站
经检查:
1.增设一摩托车加油警示告示牌;
2.对库区排水沟进行一次清理;
3.培训过于简单,未进行考核;
4.近期应立即开展一次应急演练。油榨山加油站
经检查:
1.增设一摩托车加油警示告示牌;
2.对库区排水沟进行一次清理;
3.培训过于简单,未进行考核;
4.近期应立即开展一次应急演练。
11 3月23日 宣城市泾县中村加油站 中村加油站:
1.日常巡查检查记录未按规范填写;
2.柴油储罐操作井积水严重;
3.消防沙池内无铁锹,盖板无把手,漏水;
4.灭火毯摆放位置不对,应摆放在加油岛。
12 3月23日 宣城市泾县安吴加油站 安吴加油站:
1.配电房内堆放杂物;警示标识脱落,缺少常开常闭标识;绝缘地板过小,绝缘靴应摆放在配电房内;
2.消防帽、消防服、消防靴陈旧过期;
3.柴油发电机未加装尾气防火帽。
13 3月23日 泾县利民加油站 日常安全检查:
经检查:
1.卸油口油品标识不清;
2.油气分离器无常开常闭标识;
3.缺少摩托车推离启动标识。
4.缺少2022年安全生产培训记录;
5.排水沟未及时清理。
14 3月24日 宣城市泾县蔡村上胡加油站 日常检查:
经检查:
1.2022年安全生产培训记录不规范;
2.日常检查、巡查记录不全面;
3.缺少摩托车推离启动标识;
4.消防沙池盖板无把手。
15 3月24日 宣城市泾县蔡村加油站 日常检查:
经检查:
1.汽油储罐操作有少量积水;
2.防火巡查填写不规范;
2.2022年安全生产培训不规范,未进行考核;
3.安全生产责任未完全落实到位;
4.柴油发电机尾气排放应通到室外。日常检查:
经检查:
1.汽油储罐操作有少量积水;
2.防火巡查填写不规范;
2.2022年安全生产培训不规范,未进行考核;
3.安全生产责任未完全落实到位;
4.柴油发电机尾气排放应通到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