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重大决策预公开> 起草说明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204-00030 组配分类: 起草说明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重新修订《泾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年)》(修订稿)的起草说明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12 15:29
关于重新修订《泾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年)》(修订稿)的起草说明
发布时间:2022-04-12 15:29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制定背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需加快构筑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的生态体系和经济体系,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根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明确2020年底前养殖水域滩涂规划和水域滩涂养殖发证登记工作任务的通知》(皖农渔【2020】925号)、《宣城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修订县级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重新修订本规划。

二、征求意见情况

泾县农业农村局于2021年12月27日发函征求县直有关单位意见,未征求到修改意见。并于2022年3月1日-3月31日在泾县人民政府网站面向公众公开征求意见,未征求到修改意见。

2022年3月31日《规划》已通过司法局合法性审查。

三、主要内容

本次修订的内容及依据:

一是第四节基本原则1、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增加内容:稳定淡水池塘养殖,支持设施养殖向工厂化循环水方向发展,规范发展稻渔综合种养和低洼滩涂地养殖,不得破坏基本农田。

依据:省市出台的规划中要求的原则和发展方向。

二是第五节规划范围。增加内容: 可养殖面积11610亩,其中10230亩已开展水产养殖,1380亩未开展水产养殖。

依据:泾县第一次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的成果(2021年度)。

三是修改表3中序号7的毛山冲水库禁养为限养、表3中序号60的双坑水库限养为禁养。

依据:扬子鳄保护区确定的范围。

四是增加表6  泾县限养区、养殖区水面分布表。

依据:泾县第一次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的成果(2021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