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医疗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医保局>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索引号: 11341729MB1560667N/202204-00006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医疗保障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泾县“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新闻发布会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15 10:48
泾县“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5 10:48 来源: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5日,泾县“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新闻发布会召开。泾县融媒体中心、泾县政府网等新闻单位和县内自媒体,社会监督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泾县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部分乡镇和定点医药机构参加会议。

  发布会上,县医保局通报了2021年以来泾县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开展情况和2起典型案例,并就社会关注的基金监管热点问题回答了媒体提问。

  2021年以来,该局结合《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颁布实施,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始终保持了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创新监管方式。与全县222家医药机构全部签订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协议,加大“双控”考核力度。通过日常督查、专项检查、飞行检查等形式,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分类别开展多项专项治理检查工作,对定点医药机构实现专项治理检查全覆盖。向2个医共体派驻督导员,聘请25名社会监督员,实行有奖举报,定期向社会公布4家零售药店药品价格。坚持严厉惩处。对基金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坚持一抓到底,形成震慑力。2021年共追回医疗机构医保基金116.18万元、拒付479.52万元,暂停医保结算关系4家,终止医保结算关系3家;对医保医师进行123人次扣分处理。有力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提高了医保治理能力。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结合《安徽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施行,不断加强基金监管能力建设,创新监管方式,健全监管体制机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营造“不能骗、不敢骗、不想骗”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