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204-00051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2年1—3月份《县政府工作报告》及10件民生实事工程落实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06 09:34
2022年1—3月份《县政府工作报告》及10件民生实事工程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06 09:34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督办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现将2022年一季度《县政府工作报告》及10件民生实事工程进展情况的通报如下:

一、《县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进展情况

2022年,根据《泾县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的通知》(泾政〔2022〕2号),共计253项任务,进展情况如下:

(一)达时序进度任务

截止3月底,253项任务中,第8项至253项共计246项任务达时序进度。

(二)未达时序进度任务

截止3月底,253项任务中,有7项没有达到时序进度,具体情况如下:

第1项 县发改委牵头的“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预计一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左右。

第2项 县财政局、税务局牵头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以上”,预计一季度,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012万元,累计增幅4%左右。

第3项 县发改委、县科商经信局“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左右”,预计一季度,全县服务业增加值增长5.5%左右。

第4项 县发改委牵头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一季度,全县固定资产投资下降37.8%,低于政府工作报告目标49.8个百分点。

第5项 县科商经信局牵头的“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一季度,预计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左右。

第6项 县科商经信局牵头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以上”,一季度预计,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左右。

第7项 县科商经信局牵头的“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2.2%左右”,一季度预计,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占GDP比重达1.9%。

二、10件民生实事工程进展情况

(一)红星广场提升改造(牵头单位,县住建局)

目前进展:红星广场提升改造设计方案初稿已完成。

存在问题:初步设计方案估算工程造价约为1070万元,项目投资金额在2022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工程一览表中为550万元,财政局批准的2022年预算中只有200万元。

下一步计划:4月中旬完成县四大班子及社会各界征求方案意见,随后开展项目施工图、及项目招投标、项目建设工作。

(二)城区新建便民设施(牵头单位,县住建局)

目前进展:遮雨棚完成初步方案设计,就建设内容、范围进行论证。遮阳棚已完成设计工作,正在进行清单编制。初步确定休憩椅安装位置。

下一步计划:遮雨棚完善设计内容并征询教体局及学校意见,确定遮雨棚具体位置和规格。遮阳棚完成前期所有手续,争取在5月份完成挂网招标,进行施工。对休憩椅安装费用进行测算。

(三)小区物管水平提档升级(牵头单位,县住建局)

目前进展:1.已会同县国控公司及物业公司合作团队实地考察八达万隆、秀湖小区、香樟苑三个试点小区现状。2.已完成对合肥宇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杭州杭州美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正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三家有意向合作公司的考察。3.已拟定招聘公告、招人计划表及员工薪酬管理办法。4.已召开县长专题会研究讨论物业公司财政配套资金、年度考核奖励以及泾县2020-2022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完善项目事宜。

存在问题:1.未落实八达万隆小区物管用房,将由社区将小区物管用房协助移交给物业管理公司。2.民生实事工程八达万隆、秀湖小区、香樟苑三个试点小区物管水平提档升级,需由县泾川镇、县住建局(房管中心)协助物业公司进驻试点小区开展物业管理工作。

下一步计划:1.3月底出台智能化建设工作方案。2.与合作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3.4月初通过劳务公司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并进行上岗前培训。

(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完善(牵头单位,县住建局、县国控集团)

目前进展:1.完成2021年续建改造项目稼祥中路安置房和北苑小区两个改造项目已完成工程量30%。2.完成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红星雅园西区、谢园新村、龙井苑一期3个改造项目控制价内审,并开展编制招标文件工作。泾中教工宿舍、李村路安置房、贺村路安置房、八达万隆、东郡印象公租房、帝一景6个改造项目控制价内审工作进行中。工矿新村、西苑小区廉租房安置房、红星雅园北区、财富家园4个改造项目服务用房规划方案及图纸设计中。

存在问题:1.改造区域内业主对改造内容未达成一致意见,特别是服务用房建设上部分业主持反对意见。2.居民自筹项目和建设难以取得其他单位和居民支持,推进难度极大。3.移动、电信、安广等弱电专业经营单位没有配套资金参与老旧小区改造。

下一步计划:1.北苑小区改造项目、稼祥中路安置房改造项目本月底支付工程款30%(北苑小区:支付中标价30%约373万元,稼祥中路安置房支付中标价30%约167万元)。2.编制红星雅园西区、谢园新村、龙井苑一期3个改造项目招标文件工作。继续跟进泾中教工宿舍、李村路安置房、贺村路安置房、八达万隆、东郡印象公租房、帝一景6个改造项目控制价内审工作。3.继续跟进工矿新村、西苑小区廉租房安置房、红星雅园北区、财富家园4个改造项目服务用房规划方案及图纸设计。

(五)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牵头单位,县水利局)

目前进展:1.2月16日,发文要求各乡镇结合群众反应强烈、人大代表建议急需修建的小型农田水利工程摸排行文上报,经审核通过后列入农田水利建设需求项目库。2.对各乡镇上报的项目需求进行初选及建设计划安排(按照乡镇的耕地面积和建设需求)。3.该项目未纳入2022年县级财政预算,向县政府报告申请安排项目财政资金1000万元。

存在问题:因该项目经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投票表决确定,未纳入2022年县级财政预算。

下一步计划:县政府批复落实项目资金后,根据各乡镇申报项目和资金投入情况确定本年度具体项目建设计划,开展项目设计工作。

(六)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牵头单位,县水利局)

目前进展:2月15日对泾县2022年民生工程(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进行设计投标邀请;2月18日在泾县水利局二楼会议室开标确定项目设计单位;3月8-10日会同设计单位对乡镇初步上报的农村饮水项目进行现场调研并进行梳理研究,现进行图纸设计并准备立项。

存在问题:通过与设计单位现场核查发现汀溪乡高山村花岭、横路组引泉工程项目水源点水源不足,不建议修建;其他项目要进行水源点水样采集检测,水质检测合格才能进行项目建设。

下一步计划:组织项目所在乡镇进行水源点水样采集检测,等水质检测结果出来后与设计单位沟通,4月中旬初步确立实施方案,并进行项目立项,4月底组织项目所在乡镇完成项目招标,5月初进行项目施工建设。

(七)智慧学校整体推进(牵头单位,县教体局)

目前进展:2022年1月,完成“泾县智慧学校达标提升项目”合同的签订,印发《泾县智慧学校达标提升项目实施工作方案》;2月份,项目启动,现已完成智慧课堂安装完成率83%、交互式一体机安装完成率100%、创新教室和英语听说教室装修已完成,开始设备安装调试、计算机教室已开始安装、幼儿智慧教育设备已到货;乡镇中小学智慧课堂已开展进校培训;已编印“泾县智慧学校达标提升项目”周工作简报6期。

存在问题:因疫情防控形势和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相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根据市教体局要求,全市智慧学校建设达标提升项目施工、培训、监理等工作暂停,工作进展受影响。

下一步计划:待疫情形势好转,将继续加班加点施工,争取泾县智慧学校达标提升项目赶上进度。积极组织开展培训工作,以多层次、多形式培训方式,不断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水平;落实绩效考核机制,激励鼓励教师积极开展智慧课堂常态化教学应用。

(八)村卫生室危房改造(牵头单位,县卫健委)

目前进展:根据年度实施方案制定月度任务表,要求各乡镇卫生院严格按照项目进度表完成项目建设工作。按照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要求,根据现有地型等基本情况制定设计方案,设计图纸在原村卫生室6室分开的基础上加设中医诊疗室,以满足中医适宜技术操作需要。目前10个村卫生室在统筹考虑群众就医、面积等方面完成选址工作,正在陆续进行图纸设计,预计3月底前可以全部完成,部分村卫生室需要省级发改和土地资源部门批复,现省级已完成公示,待市、县级批复下达后即可开工建设。

存在问题:省发改委和土地资源部门批复以后,市县两级公示及批复时间不能确定,故开工建设时间会不一致,甚至延迟,可能会影响村卫生室建设进度。

下一步计划:以月调度、月报告工作模式推进村卫生室改造进度,力争在10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九)农村公路联网路建设(牵头单位,县交运局)

目前进展:完成11个乡镇的联网路项目施工图评审工作,其中10个乡镇联网路项目施工图设计文件已批复,泾川镇的施工图设计单位正在修改;蔡村镇大胜桥危桥改造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评审工作,王村二桥方案设计文件市局已评审;完成施工图设计的乡镇正在进行挂网招标准备工作。

下一步计划:督促各乡镇完成挂网招标工作,具备条件的项目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十)农村公路大中修及养护(牵头单位,县交运局)

目前进展:2022年泾县农村公路养护工程项目总投资1491万元,1月份完成了设计招投标及合同签订工作,设计单位进场开展勘测设计,3月底完成施工图设计。

下一步计划:将及时组织施工图评审并批复,计划4月底完成工程招投标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