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融媒体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融媒体中心>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会及其它发布实录
索引号: 12341729486353219E/202204-00002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它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泾县融媒体中心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泾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倡议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29 15:03
泾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4-29 15:03 来源:泾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提高城乡文明程度,共享创建成果,是全县人民的共同心愿。当前我县正在积极争创安徽省文明城市,衷心期待广大市民朋友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在此,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参与,争做文明创建的先行者。培育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及时劝阻和制止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泾县文明形象。

  二、遵德守礼,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在日常生活中,切实做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不破坏绿化,不损坏公物,不违章搭建,不乱摆摊点,不乱停车辆。公共场所不吸烟、不喧哗,不说粗话脏话。外出旅游时,遵守秩序,不大声喧哗、不排队加塞、不乱涂乱画,体现良好的文明素养。

 三、示范引领,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大力弘扬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家庭文明新风,传播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促进家庭和谐、邻里和善、社区和美。主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禁止未成年人进网吧上网,共同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广大市民朋友既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也是文明成果的分享者。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共建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

                                                                                                                                                                    泾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