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保障政策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070/202203-00116 组配分类: 保障政策
发布机构: 泾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印发《安徽省教育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2022年)》和《安徽省教育领域2022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31 16:51
关于印发《安徽省教育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2022年)》和《安徽省教育领域2022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31 16:51 来源:省教育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加强营利性民办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事中事后监管,现将动态调整后的《安徽省教育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2022年)》和《安徽省教育领域2022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以下分别简称《随机抽查事项清单》《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并就做好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通知如下:

一、动态完善“一单两库”。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对照《随机抽查事项清单》《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研究制定本单位的2022年度抽查工作计划,调整完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及时录入省事中事后监管平台,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有关单位网站、平台向社会公示。要结合监管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营利性民办学校、校外培训机构随机抽查工作细则,提高监管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持续推进监管平台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精细化建设,实行动态维护,确保精准监管。

二、规范有效实施双随机抽查。要按照年度抽查工作计划,通过省事中事后监管平台抽取检查对象,并根据需要因地制宜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各地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实地核查、书面检查、网络监测等方式开展检查,规范抽查流程,做好抽查记录,及时督促整改,提高监管效果。各地教育部门要主动对接、积极协调其他部门开展联合抽查,建立健全沟通协作长效机制。鼓励各地扩大部门联合的范围,将具有相关监管职责的部门纳入进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防止重复检查。

三、强化抽查结果运用。要在抽查任务完成后20个工作日内,将抽查检查结果录入监管平台,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或有关单位网站、平台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后续监管的衔接,及时向有监管权的单位通报问题情况,实施联合惩戒;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加大惩处力度,产生的行政处罚信息应在7个工作日内归集至监管平台,记于相应市场主体名下。

四、加强信用风险分类管理。要按照《安徽省企业信用分类监管暂行办法》要求,根据省事中事后监管平台提供的企业信用状况,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等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中采取差异化监管措施,科学设置抽查的比例和频次。对守信营利性民办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可以合理降低抽查的比例和频次,避免不必要的检查;对失信和严重失信的营利性民办学校、校外培训机构,适当提高抽查的比例和频次,实行重点关注。

各单位要加强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用好“双随机、一公开”这一日常监管的基本手段,加快与各业务工作的整合融合,推进双随机抽查与审批许可、信用监管、重点监管等工作有效衔接,并在人员培训、经费保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各市教育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上下协调、信息报送和督促落实等工作。2022年上半年、全年抽查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及统计表(见附件3),请分别于2022年7月10日、11月30日前反馈省教育厅。各单位在报送全年抽查工作总结时请一并报送营利性民办学校抽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表(见附件4)。

联系人:祖玲(62810392)、李蕾(62624191),电子邮箱:ahsjytssj@163.com

 

附件:附件1.安徽省教育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2022).doc

 

                                           

 

安徽省教育厅  

                             2022年3月31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