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供销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供销社> 政策解读> 上级政策解读
索引号: 12341729MB1128612F/202204-00004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供销社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上级政策解读】《宣城市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政策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21 15:37
【上级政策解读】《宣城市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4-21 15:37 来源:泾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宣城市财政局、宣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联合印发《宣城市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财建〔2022149号)。现作如下解读。

一、出台背景

为了推进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建设,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促进我市新农村现代物流服务网络工程(以下简称:新网工程)加快发展,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修订印发安徽省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皖财建〔202248号)精神,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产业优化升级,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发挥财政政策杠杆撬动作用,全面提升资金使用绩效,引导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扩大经营,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结合,突出为农服务的宗旨。

三、起草过程

市供销社在《宣城市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财建〔2019261号)的基础上,结合皖财建〔202248号文件精神,牵头起草了《实施细则》初稿,经市财政局审阅修改,市供销社理事会监事会主任办公联席会议审议通过。2022419日,宣城财政局、宣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联合印发。

四、主要内容

实施细则》分为六章共二十四条。

第一章为总则,共六条;

第二章为资金支持范围和方式,共六条;

第三章为资金分配和管理,共四条;

第四章为绩效管理,共两条

第五章为监督检查,共四条

第六章为附则,共两条。

实施细则》规范了我市“新网工程”专项资金管理,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更好地发挥了供销系统服务“三农”以及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进一步深化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五、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

市供销合作社对申报的“新网工程”项目严格把关,认真审核,实地查看实施情况,确保申报材料真实、完整、可靠。以往年度已申报同级财政资金补助的,不得重复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