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审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707/202205-00006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审计局贯彻学习重点审计工作推进会精神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13 10:20
泾县审计局贯彻学习重点审计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3 10:20 来源:泾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0日,泾县审计局领导班子参加全省审计重点工作点评推进视频会议。会后,局党组高度重视,进一步深入学习罗建国厅长关于今年以来审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点评讲话,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一、抓思想,加强审计机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聚焦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对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求近期召开全局大会传达重点审计工作推进会精神。

       二、找不足,切实完善审计工作短板。根据会议内容对标先进、找准差距,分析我局当前审计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迅速部署、积极落实。一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拟定《中共泾县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泾县审计局关于深化审计监督服务经济发展建立容错免责机制的实施意见(暂行)》,深入推动“三个区分开来”的贯彻落实。二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和撰写。对省厅、市局推荐的文章,积极转发并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认真学习。加大披露性信息的撰写,抓紧抓实对各类审计成果的深度挖掘、综合分析、总结凝练,提出高质量的审计意见建议。三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职能,进一步做好我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三、强能力,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今年以来我局积极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及时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和审计项目计划,探索建立“巡审”联合等机制,持续加强审计自身建设。今后将紧紧围绕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出的“六个聚焦”目标任务,强化审计干部能力,扎实推进各项审计工作,为泾县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