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市场监管>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完善现代化市场监管机制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95Y/202204-00040 组配分类: 完善现代化市场监管机制
发布机构: 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发改委开展市场巡查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01 11:16
泾县发改委开展市场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1 11:16 来源: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针对当前疫情多点散发态势,为做好防疫物资和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监管工作,泾县发改委积极主动作为,会同县市场监管局,密切关注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价格动态,深入我县主要商场超市药店进行价格检查,保障市场价格秩序的稳定。

检查组先后巡查了新世界购物中心、小康药店、江南药店等地,深入了解重要民生商品、医疗防疫物资供应保障及价格变动情况,并对商品明码标价执行情况开展了现场检查。通过检查情况看,目前市场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量充足,价格基本稳定。同时,检查组根据检查情况对商户开展提醒告诫,引导商户积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定价原则,自觉规范价格行为。

下一步,泾县发改委将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密切关注主要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的市场价格动态,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价格欺诈、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价格、市场监管等部门将给予严厉打击,切实保障防疫物资、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