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乡村振兴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乡村振兴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2341729MB11580969/202205-0000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乡村振兴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泾县:召开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培训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18 16:45
泾县:召开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8 16:45 来源:泾县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9日下午,泾县乡村振兴局牵头召开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培训会议,11个乡镇分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领导、具体业务人员和140个村(社区)具体经办人员参会,县政府副县长束剑参会并讲话。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县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盼盼对《泾县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进行全面解读;束剑副县长对当前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部署。束剑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排查工作落实落细,实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强化精准施策,推动政策落实,实事求是消除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二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大排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持续完善监测和精准帮扶长效机制;三要进一步严格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准确把握好识别条件,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加强系统监管和督导调度,有效防范风险。

会议第二阶段,组织开展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政策》业务培训,县乡村振兴局信息中心负责人周佳茗围绕网格化监测、监测对象和监测范围、动态管理、精准帮扶、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全县各乡镇领导干部及各村(居)干部对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明确的方向;从业务上对政策内容、工作要求和方式方法有了更统一的标准和更规范化的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