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重大决策预公开> 意见征集
索引号: 11341729MB1585629C/202204-00011 组配分类: 意见征集
发布机构: 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征求《泾县亩均效益评价实施方案》意见建议的公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07 09:01
关于征求《泾县亩均效益评价实施方案》意见建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07 09:01 来源: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快推进全县工业经济提质增效,根据《关于推广亩均效益评价工作意见的通知》(皖经信运行〔2021〕108号)和《宣城市亩均效益评价实施方案(试行)》(宣政办秘〔2022〕5号)文件精神和要求,我局草拟了《泾县亩均效益评价实施方案》。按照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和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工作规程,现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建议,征求时间为2022年4月7日至2022年5月6日。
      联系电话:18956328662  
     邮    箱:52125816@qq.com
                              
                           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2022年4月7日



关于《泾县亩均效益评价实施方案》

起草情况的说明

 

一、起草背景和依据

为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进一步规范企业亩均综合效益评价工作,强化和突出评价结果运用,推动我县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根据省经信厅等10部门《关于推广亩均效益评价工作意见的通知》(皖经信运行〔2021〕108号)、省亩均办《2022年全省“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要点》和《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宣办发〔2020〕11号)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我局牵头起草《泾县亩均效益评价实施方案(送审稿)》(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制定过程 

(一)决策启动方面,根据县政府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我局于3月初启动政策制定,在单位各分管、职能股室充分酝酿后制订了政策初稿。(二)公众参与方面 4月7日,县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征求《泾县亩均效益评价实施方案》意见建议的公告,4月1日县科商经信局召集县经济开发区、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税务局等13个相关部门召开征求意见会。(三)专家论证方面,本《实施方案》拟定工作非专业性、技术性较强的决策,专家论证必要性不大。

、主要内容

(一)评价范围。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占地5亩(含)以上的规模以下工业企业进行评价。

(二)评价体系。规模工业企业设定亩均税收、亩均营业收入、亩均技术改造投资、全员劳动生产率、研究与实验发展经费占营业收入比重、单位能耗营业收入、单位污染物排放营业收入7项评价指标和10项综合素质附加项;占地5亩(含)以上的规模以下工业企业以亩均税收、单位能耗营业收入、单位污染物排放营业收入3项指标;分别按照得分高低评出ABCD类企业。

(三)计算公式。企业得分为每项指标数据得分之和,加上附加分值。

(四)评价分类。根据评价数据,按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分类,按照得分高低、相应比例分成A类(优先发展类),B类(鼓励提升类),C、D类(转型帮扶类)企业。

(五)评选程序。数据汇总→综合评价→结果审核→定档公布。

(六)结果运用。依据综合评价结果,在资源配置上按照A类优先保障,B类积极支持,C类相对控制,D类严格限制的原则,依法依规制定实施用地、用能、排污等资源要素差别化政策,推进资源要素向综合评价高的企业集聚,提升资源要素利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