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市场监管>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推进要素资源高效配置
索引号: 11341729MB1585629C/202205-00002 组配分类: 推进要素资源高效配置
发布机构: 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企业
名称: 泾县三个“推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09 09:32
泾县三个“推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发布时间:2022-05-09 09:32 来源: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升企业自主创新创造积极性,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泾县多措并举,从降低创新成本、鼓励柔性引才、加强指导研发经费归集等方面给予企业大力支持,取得了一定成果。

一、推进项目申报政策落地,降低企业创新成本

立足科技创新发展方向及企业需求,对支持培育高新产业、企业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研发经费投入等政策不断修改完善,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创新创造活动,对符合条件的按时予以政策奖补兑现,2020年度共奖补工业企业科技创新资金1546.117万元,惠及近40家企业,2021年度奖补申报工作正在积极推进。鼓励企业开展省级项目申报,支持皖南电机申报2022年科技重大专项公开竞争类项目立项,获得300万元项目资金,动员海普克公司申报2022年度省级高层次科创团队。奖补政策的积极落实,极大降低了企业创新成本,为企业在疫情期间开展创新活动解决后顾之忧。

二、推进“科创飞地”建设,鼓励企业柔性引才

为解决高端优质人才引进难、留住难的问题,支持电机、泵阀等主导产业龙头企业先行先试,在市外设立“科创飞地”招引高端研发人才,并给予资金扶持。目前皖南电机、新维电机已在合肥设立“科创飞地”,成功招引研发人才10余名,风驰泵阀正积极谋划设立“科创飞地”。

三、推进研发费用规范归集,夯实创新基础工作

结合集中培训、日常走访,积极宣传支持研发投入相关政策,指导企业规范开展研发经费归集工作。2021年度规上工业统计年报62家工业企业上报研发经费2.81亿元,同比增长55.48%,有研发活动企业数较去年增加28家。数据的提升得益于基础工作的夯实,显示出泾县企业参与科技创新高涨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