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市场监管>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完善现代化市场监管机制
索引号: 11341729MB1585629C/202204-00014 组配分类: 完善现代化市场监管机制
发布机构: 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企业
名称: 第八组开展“五一”前安全生产督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29 09:47
第八组开展“五一”前安全生产督查
发布时间:2022-04-29 09:47 来源: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9日,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盛清带领安全生产第八督查组,对黄村镇、县市场监管局、县民政局,兴祥木业的特种设备安全、黄村镇敬老院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督查。

这次督查采取察看软件资料和深入现场检查相结合的形式,主要围绕安全生产责任制、3月31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县第二次安委会会议精神落实、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强化问题隐患整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情况等重点内容展开。被督查的两个机关单位都基本能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泾发〔2019〕2号),将安全生产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根据“三个必须”的要求, 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开展行业或系统“五一”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企业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对省市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目标管理考核及今年以来各级明查暗访发现问题隐患和三年专项行动期间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隐患都能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抓好整改并实行闭环管理。

对督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盛常委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被督查的两个县直部门和镇政府按照安全生产责任制相关规定,督促企业立即抓好整改,同时要求两个县直部门和乡镇按照各自职能,对管辖的企业再开展一次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督查要求被督查单位按照“三个必须”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原则,按照盛常委的要求限期整改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