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重大疾病预防控制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2XU/202205-00107 组配分类: 重大疾病预防控制
发布机构: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癌症防治 早早行动——胃癌的预防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26 10:41
癌症防治 早早行动——胃癌的预防
发布时间:2022-05-26 10:41 来源: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们为大家

带来常见癌症预防系列科普

胃癌的预防


图片
1

主要症状

作为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胃癌早期多无症状,或仅有一些不典型症状;随着病情发展,出现上腹痛、食欲差、厌食和体重减轻等症状,也可能出现吞咽困难、恶心、呕吐、呕血、黑便等。



2

主要危险因素

主要危险因素有:食盐过多,经常吃咸菜、腌制烟熏食物及霉变食物,吸烟及长期大量饮酒,幽门螺杆菌感染,患肠化生、慢性萎缩性胃炎、胃溃疡、胃息肉,手术后残胃,肥厚性胃炎,恶性贫血等疾病,以及年龄增长和有家族遗传史等。



3

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做到以下健康生活方式,能有效降低胃癌的发生几率:


★ 不吸烟、戒烟,不接触二手烟。




 不饮酒。


★ 每日食盐量不超过 5 克。




 食物多样,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奶类、豆制品,适量吃鱼、禽、蛋、瘦肉。




 避免吃过硬和酸性食物。


 不吃霉变食物,少吃烟熏和腌制肉制品。


★ 提倡分餐或使用公筷。餐前便后洗手。


★ 保持健康体重,体重指数应控制在18.5~23.9千克/米2[体重指数 = 体重(千克)/身高2(米2)]。


 避免过度疲劳,保证睡眠充足。


图片


 适量运动,保持心情舒畅,情绪稳定,减轻精神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