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205-00042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县组织参加全省稳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29 11:52
我县组织参加全省稳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9 11:52 来源:泾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8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稳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政法委书记马文波,县委常委、副县长叶亮,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盛清,副县长张素兰、胡晨、苏志刚、束剑在泾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全省经济运行的基本稳定。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化危为机,努力取得二季度稳定经济发展的更好结果。

  会议强调,要加强改革开放创新,全力以赴抓好稳经济各项工作。要按照“高效统筹”要求,优化精准防控条件下畅通经济循环的措施。要全力以赴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帮助企业实现供需对接、降本增效。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拓展完善“星期六”要素会商机制,通过“双招双引”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建成项目抓投产达产,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着力稳定粮食生产,做好“三夏”工作。要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强化重点外贸企业生产经营保障,加快重大外资项目落地建设。要着力促就业保民生,有效防范重点领域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拉紧责任链条,完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级各方面积极性。要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服务保障,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对已出台的各项政策,各部门要按照“谁出台、谁负责、谁落实”原则,切实抓好具体实施工作。各市县要树立大局意识,以各地的奋勇争先保障全省的奋力赶超。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政府领导同志要履行好牵头责任,以顶格战法做好“双招双引”、服务市场主体等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稳定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