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205-00049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医保“三办”擦亮服务窗口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26 17:20
泾县医保“三办”擦亮服务窗口
发布时间:2022-05-26 17:20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助力泾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医疗保障服务窗口坚持创建与医保工作深度融合,线下业务提速办、精准办,异地备案线上办,用实际行动擦亮“中国医保、一生守护”服务品牌。

  窗口业务“限时办”。对医保服务大厅进行理念改造、数智打造、流程再造,优化“前台服务”,推行“综合服务”,坚持“帮办服务”,全面提高“一窗”集成度和通办比率,实现办结时限再压缩,大额发票走绿道。今年以来限时办结6284人次,其中为5人次开通绿色通道。

  异地备案“线上办”。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医保服务‘网’上行”实践活动,以省医保平台为基础,微信服务相结合,实现“两线服务”。异地就医备案即可实现“不见面”申请备案办理,实现“零跑腿”“零等待”“零纸质”。今年以来,完成零跑腿异地备案1350人次。

  行风业务“常态办”。常态化开展行风建设和业务培训“你来问、我来答”活动,不断提高政策实施精准度和熟练度,打造有“温度”和有“精度”的医保服务。今年以来,经办窗口共开展业务培训3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