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审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707/202205-0001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审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31 15:02
泾县审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31 15:02 来源:泾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全体审计干部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近日,泾县审计局特邀该局法律顾问、安徽泾川律师事务所曹静律师为全体审计干部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曹律师详细介绍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特色以及民法典主要创新内容(7编50项亮点解读)。讲解过程中针对“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中大家关注的热点,结合实际案例,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通过本次学法活动,加强了审计干部对《民法典》中相关法条的认识和掌握,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意识和观念,今后将坚持把全面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与严格审计监督有机结合,以学促用、以用督学,将学习宣传融入审计工作,规范执法行为,提升审计监督质量,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