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融媒体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融媒体中心>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2341729486353219E/202205-00005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融媒体中心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主动回应】党员主动亮身份,文明创建我先行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31 15:25
【主动回应】党员主动亮身份,文明创建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2-05-31 15:25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文明创建我先行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文明让城市更美好。今年是我县奋力争创安徽省文明城市关键年,融媒体中心支部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比三创三争”活动,自觉扛起创建文明城市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亮身份、做先锋、当表率,冲在创建工作最前线,用实际行动为我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注入强大红色动能。

图片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重在主动、贵在行动。“创城”以来,按照县创建办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融媒体中心党支部积极动员广大党员践行使命担当、争当先锋模范,每周二、四、五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身着红马甲,深入包保路段和网络小区开展全天候志愿服务活动。在包保路段——幕桥路,由党员带领志愿者开启拉网式路段巡查,以道路基础设施、两侧门店经营、道路绿化、车辆停放、环境卫生、市容秩序、交通劝导等作为巡查重点,采取点面结合,全路段、全方位地开展巡查,发现问题现场解决或及时上报。

图片


图片


    在包保网格——海亮·天御小区,共有近千住户,居民达三千余人,包保任务十分繁重,每到志愿服务日当天,除工作当班的党员外,中心支部所有在职党员进网格与小区所在的官塘社区联合组建“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分队,开展亮红色身份,访千户万家志愿服务,逐栋逐户清理墙面“牛皮癣”,清扫路面、楼道垃圾,劝导居民有序停放车辆,收集居民对我县“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倡导广大群众摒弃陋习,争做文明市民。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看到党员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热情高涨,一丝不苟的劳动风采时,现场的小区居民称赞道:“看到你们的行动,我们觉得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这件事是非常正确的,有利于城市环境卫生的改善和提升,我们老百姓都是非常欢迎支持的。我们也会向身边的人多多宣传,大家一起努力让我们的县城更干净、更整洁、更漂亮”。

文明创建党员先行

    通过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使融媒体中心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得到了充分地发挥,也进一步深化了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和社区“联点共建”工作内涵,从而形成“党员带头、全民共创”的浓厚氛围,有效增强了支部党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提升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形成了党群共创的广泛合力,切实展现媒体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