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供销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供销社>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2341729MB1128612F/202205-00002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供销社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负责人解读】泾县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梅剑解读《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微改革”实施方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06 09:48
【负责人解读】泾县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梅剑解读《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微改革”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5-06 09:48 来源:泾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解读内容:《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微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解读机关: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政策解读人:县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梅剑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2660008

问:《工作方案》的出台背景和依据是什么?

梅剑答:泾县供销社为更好的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根据《关于进一步抓实全县改革工作的通知》(泾改办电[2022]1号)文件要求,为确保泾县供销社“微改革”事项顺利完成,结合我社实际,经研究制定本实施方案。

问:“《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及目标是什么?”

梅剑答:落实落细县委、县政府年度改革工作部署,确保供销改革创新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在成效深化供销综合改革,积极开展“党建引领 村社共建试点工作,服务“三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完善为农服务平台体系建设,着力打造提升泾县农产品品牌,增强市场竞争优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问:《工作方案》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梅剑答:(一)开展“党建引领 村社共建”创建村级供销合作社试点工作,服务“三农,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探索出一条服务“三农”的新路子,探索出一个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好方法,探索出一条密切联系群众的新路径。

(二)深化泾县供销为农服务平台体系建设,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模式,销售泾县优质农特产品,助力乡村振兴。完善泾品汇”、“服务中心”、“供销铺子”等线上、线下经营模式,力争全年完成农特产品销售总额800万元。

(三)打造提升泾县农产品品牌,依托供销系统销售渠道,帮助泾县农特产品出村进程,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积极培育“泾农优品”、“鳄稻”、“泾县兰香”、“涌溪火青”等泾县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扩大长三角地区品牌知名度,依托供销系统销售渠道,帮助泾县优质农特产品出村进城,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问:请您介绍一下《工作方案》的研判和起草过程?  

梅剑答: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微改革”工作,在起草过程中,县供销社先后征求各有关股室的意见,最终形成了《工作方案》。

问:《工作方案》的保障措施有哪些?

梅剑答:(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泾县供销社“微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专班,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微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开展定期督查建立定期督查制度,各工作专班做好任务分解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开展督查,并将督查结果向社党组进行专项汇报,制定整改措施,落实保障举措。(三)做好宣传报道利用多种媒体,大力宣传报道“微改革”事项进展情况,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问:《工作方案》的创新举措有哪些?

梅剑答:加快推进基层社和直属企业改造,积极培养新型供销合作组织,大胆探索供销服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