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供销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供销社>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2341729MB1128612F/202205-00003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泾县供销社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供销社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和分工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30 14:57
泾县供销社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和分工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30 14:57 来源:泾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泾县供销社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2﹞8号)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实际重点做好以下几点:

一、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2022年,泾县供销社将重点做好涉及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主动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等,通过听证座谈、网络征集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征求意见。公布意见采纳情况及相对集中的意见未予采纳的原因。

认真做好回应关切。公开与本部门职能相关的社会热点信息,以及人民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等信息。召开新闻发布会、接受新闻媒体采访、转载新闻媒体正面宣传报道等信息。在收集分析研判舆情的基础上,针对舆论关注的焦点、热点和群众投诉咨询问题的互动回应、回复处理内容。

围绕增强公开实效加强能力建设积极做好规章和政策性文件清理结果公开工作,加强对规范性文件公开的审查,定期对不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评审,确保应公开尽公开。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要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

二、进一步强化政策发布解读

2022年,泾县供销社采用图片图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发布政策文件的重决策背景和依据、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研判和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创新举措、保障措施等实质性内容,进一步提高政策解读的能力和水平。

三、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

围绕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动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落实领导干部学法制度的重要内容,切实改进培训工作,增强培训的针对性、系统性,科学设置培训课程,提升培训效果。

主要负责:办公室

相关股室:财审股、综合业务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