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双招双引”工作> 人才工作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206-00003 组配分类: 人才工作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县第二次“双招双引”工作调度会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01 17:24
全县第二次“双招双引”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1 17:2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施怀中在全县第二次“双招双引”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增强目标意识 突出招大引强

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再上新台阶

  5月31日下午,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召开全县第二次“双招双引”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增强目标意识,突出招大引强,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提供强劲动力。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善清,县政协主席涂顺,县委副书记杨培靖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施怀中逐一听取各县领导联系的2022年招商引资项目洽谈签约落地情况,研究讨论新增、持续推进、退出三类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提请会议研究事项,并就如何抓好“双招双引”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施怀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始终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发展“第一战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受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双招双引”工作仍然面临较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发展的政治责任,以“虎口夺食,慢了就会被别人抢去”的紧迫感、危机感,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想尽一切办法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为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注入动力。

  施怀中强调,要高度重视招商工作。招商没有局外人、旁观者,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最本质、最份内的工作抓紧抓牢抓在手上,充分发挥领导模范带头作用,构建四大班子带头招、县直单位全力冲、社会各界跟着上的“大招商”格局。同时,要解放思想认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敢和企业打交道、敢为企业说话、敢为企业服务,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发展需求。要突出招大引强。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有选择性地通过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主动对接有价值招商线索、有意向投资企业,加大推介、洽谈、服务力度,招引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补链延链强链项目,形成“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动一批”“乘法效应”,加快产业集聚集约发展。要主动靠前服务。严格落实县领导联系企业制度,常态化开展“访千企、解难题、优环境”活动,全心全意为企业项目提供全过程、全生命周期服务,力促项目加快签约落地。要大力实施营商环境系列专项提升行动,推深做实营商环境68条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用真诚关怀赢得广大企业家的信任和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