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健康中国行动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2XU/202206-00023 组配分类: 健康中国行动
发布机构: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泾县5月31日“世界无烟日”活动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02 14:49
泾县5月31日“世界无烟日”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2-06-02 14:49 来源: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5月31日世界无烟日活动总结

今年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也是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县和健康泾县行动建设关键之年,为了巩固提升我县创建成果,县卫健委、县爱卫办、县创建办、县疾控中心联合开展“世界无烟日“控烟系列活动。

5月23—25日组织人员对我县2022年和2021年申报以及命名届满需要重新确认的无烟党政机关(单位)进行了评估验收,确保我县2022年底全面建设成无烟党政机关。

此次评估验收2022年申报泾县政府办公室等7个单位和2021年申报泾县政协办公室等17个单位以及命名届满需重新确认的87个单位,共计111个单位。

5月31上午在荷花塘苏果超市门前广场开展“烟草威胁环境”为主题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健康支持性工具等,同时讲解烟草对人体、环境的影响,二手烟、电子烟的危害,以及如何科学戒烟。活动现场倡议群众参与“我为控烟发声,吸烟有害健康,全民携手控烟”分享朋友圈活动,营造“人人关注控烟、人人参与控烟、人人享有健康”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共安排卫健及社区共10余名志愿者为群众答疑解惑、讲解控烟等健康知识,发放宣传资料500份,宣传品300余份,覆盖群众800百余人。

通过此次无烟日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对吸烟危害健康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推进我县控烟工作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