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应急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特色栏目)
索引号: 11341729MB19884796/202206-00007 组配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特色栏目)
发布机构: 泾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倡议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07 11:36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6 来源:泾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大生产经营单位: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在此泾县安委办、县应急管理局向各生产经营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掌握新安全生产法规定,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法治素养,筑牢安全生产意识,扎实推进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二、更加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措施和省、市、县安委会落实措施,认真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各项规定,建立健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强化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要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七项职责,带头遵法、学法、守法,主动研判风险,排查整治隐患。

三、更加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大对安全生产资金、设施、技术人员的投入保障力度,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构建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健全完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加强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的考核,全面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提出的各项新要求。

“发展道路千万条,安全生产第一条”,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根本,企业是安全生产法定的责任主体,也是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受惠者。让我们共同携手,致力于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积“小安”为“大安”,在安全中发展壮大、再创辉煌,为泾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泾县安委会办公室

                                                           2022年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