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审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707/202206-0000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泾县开展巡审同步,提升监督合力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08 08:27
泾县开展巡审同步,提升监督合力
发布时间:2022-06-08 08:27 来源:泾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整合县委巡察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监督资源,互补优势,形成合力。近日,泾县审计局、县委巡察办联合印发了《泾县巡审同步监督工作实施办法》,在日常工作中探索建立巡审同步工作融合机制和定期会商机制,在依法保持两项工作独立性的基础上,发挥各自职能优势,通过同时进驻、同步工作、发现问题、共促整改的方式,按照法定程序,进一步提升监督效能,形成监督合力。

在巡审同步的工作模式下,审计组一方面找准审计切入点和着力点,对被审计单位进行综合准确的审计判断,发挥审计监督和宏观管理职能作用,实现监督和服务两大职能;另一方面配合巡察工作,在共性问题上共同分析研判,综合巡察的权威性和审计的专业性,查深查透问题疑点,揭示体制机制中存在的漏洞堵点。

下一步,县委巡察办、县审计局将选择部分单位开展巡审同步,巡察组和审计组在发现问题、问题处置、问题整改、问题定责等方面充分协作,必将有力发挥巡察“利剑”和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督促监督成果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