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交运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894/202206-00007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泾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关于对“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第250号建议的复函 文号: 泾交复〔2022〕42号
发布日期: 2022-06-10 15:18
关于对“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第250号建议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2-06-10 15:18 来源:泾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交复〔202242


关于对“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第250号建议的复函


唐述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城乡公交车班车运行时间合理、稳定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县城乡公交服务管理水平与上级要求、与大家期盼、与先发地区发展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存在公交驾驶员年龄老化、工资亟需按时保障等问题,这些问题存在对城乡客运发展都有一定的困扰。我局将第一时间主动作为,找到痛点难点,会同县客运公司主管单位县交实公司帮助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

一、优化运输机构,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进一步优化改善城乡交通运输体系,有效解决城乡客运的营运调度、车辆停放、安全调头等问题。持续提升城乡交通运输站场布局和服务功能,根据群众出行需求,加密现有公交线路的公交站点设置,同时针对群众出行频次高且每班次客流量少的情况,通过开设小型公交车的方式增加公交班次,逐步化解农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二、强化服务质量,提升客运服务水平

督促县客运公司强化驾驶员培训教育,加大驾驶员安全生产教育,最大限度地降低交通事故率。同时结合安徽省文明城市创建,开展“最美公交驾驶员”评选活动,提升公交驾驶员综合素质,提升客运服务水平,树立公共交通文明服务新风。

三、更新老旧车辆,提升公交整体性能

督促县客运公司根据省、市工作要求,加快淘汰老旧、燃油车辆,加快新能源车辆应用,全面提升公交车辆性能,提高乘客舒适性。


联 系 人:陈向路         

联系电话:0563-2660331



泾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69




抄送:县委办,县政府督查室,县人大办。